「我還是想等學長……」女孩的表情很堅毅,卻又茫然。
這是我們第幾次討論要不要放棄了?而她一直都是這麼執著。
四個月前,一個剛認識的學長加了女孩好友,彼此徹夜深聊,
好多好多的無話不談,可愛的學長走入了她的心
隔天學長在她補習結束後出現在門口,微笑陪她走回家,
那段路上學長似有若無地摟了她的腰,女孩驚訝又開心,
之後兩人逐漸認定交往,過了兩個月極度甜蜜的日子,
說愛你愛我,說想你想我,一起打球一起逛夜市一起回家,
直到兩個月後的某天,因為學長疲憊不認真回應訊息,
她忍不住也火氣上來:「沒關係啊你再繼續敷衍我」
這句話似乎踩到了學長的地雷,學長立刻不再理她,
關閉她的通知,拒絕她的道歉,她非常愧疚難受自責,
一個月後兩人才逐漸恢復互動,但也不再甜蜜,頂多是關心的好朋友,
女孩好失望,每天以淚洗面,故意在動態上寫「我哭了」「我憂鬱症了」,
學長有看見,但完全沒有回應,甚至開始和其他女生打鬧……
女孩看在眼裡痛在心裡,卻不敢去問學長「你還喜歡我嗎?」
她寧願守著曾經的承諾,活在在兩個月前的夢裡,而不去相信她被放棄。
「我真的很高興,他說過他愛我。」女孩提到這個片段,淺淺地笑。
/
「妳為什麼堅持要等他?」我看著她的眼睛。
「他是我遇過最暖的男生,以前的男朋友都不像他那麼好……」女孩透露為對方驕傲的口氣,「他每次回家都會幫忙煮飯、照顧弟弟,對家人對我都很暖,
他很聰明但都不念書,段考前我陪他唸英文,結果他那次考試進步很多,
之前他一直遲到被記,我就六點多打電話叫他起床,他就真的乖乖早起了,
那一陣子他都沒有遲到哦,
學務處常客的他,那陣子也都很乖沒有鬧事……」女孩細數著男孩的好,
不過顯然那些「好」,似乎歸功於她的努力,
「上禮拜聽說學長騎腳踏車摔倒了,我很生氣,叫他出門要注意都不注意……」女孩皺眉頭,
我小心翼翼地問:「我在想,會不會其實你們兩個並沒有很了解對方,
太快在一起,而他發現這不是他想要的感情後,想要離開了?」
女孩立刻反駁:「沒有!我們很了解對方!
他一開始就跟我說了很多他的事情,
他也跟我說,只有我才會讓他說這麼多、也這麼聽話!」
「是我不好,那天明明知道他很累,還急著罵他……」女孩又垂下頭。
女孩繼續說著這兩個月來的忌妒和心酸,
以及寧願停滯等待,也不願放手的執著,
我懂,這是失戀的過程,反覆期待又反覆失落,
但我覺得她沒有看清楚,
一段感情的熟成,並不能只靠熱情,
男孩當時一頭熱的喜歡她,
卻不知道,他並不想接受女孩個性裡的急燥和控制欲,
而女孩以為她愛上了一個世界無敵聰明又暖的好男孩,
卻不知道她只是在找一個「完全聽話」的男友,滿足自己的理想,
當她正為自己的馴化成功沾沾自喜時,其實已經逐漸把對方往外推,
只是她不知道而已。
一個常常遲到、不愛念書、喜歡玩鬧、不想被控制的男孩,
為喜歡的女孩改變所有習慣,這種故事只會出現在偶像劇或電影,
(例如「我的少女時代」裡的徐太宇)
女孩因為出演了兩個月,便以為那可以是永遠的全世界,
幸好男孩提早清醒,演不下去離開了,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(果然是聰明人),
獨留女孩以為自己「救世主」的角色是討喜的,
連早已不讀她訊息的男主角騎車摔倒,她還在戲裡為之憤怒。
愛情總是盲目,這些很細膩的理解,大概只能等女孩長大,
擁有更多歷練後,才會看清楚自己在感情裡犯什麼錯。
不過沒關係,提早犯錯沒有不好,
所謂的成熟就是這樣跌跌撞撞而來,
還有個老師願意聽她所有痛苦,跟她討論每個細節,
也是段美好的成長篇章啊!
【歡迎光臨輔導室】我們下次見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輔導室 感情困擾 救世主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