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314.jpg
在佳里的中山路上,幾個月前新開了一家復古小餐館,
洗石子的牆面、鐵花窗、木門,非常有老宅味道,
這種風格在台南市區很常見,但在佳里應該是第一間,
如果再仔細往上一瞧,整間屋子和隔壁,都是日治時期的巴洛克式建築,
是的,其實以前中山路整條都有巴洛克式建築,
可惜大多拆建或遮蔽,不像新化老街般有氣勢,
這間房子的後代主人,願意整修保留老宅,實屬可貴,
趁著某天有空,我和女兒走入這裡吃晚餐嘗鮮。
(佳里中山路補充介紹:
是早期佳里最熱鬧、繁華發展的區域,包括三級古蹟金唐殿、
人聲鼎沸的中山菜市場,以及公車站(早期是興南客運)都在附近,
這幾年連路易莎也進駐了,就在黃金美‧食隔壁)
/

【環境】
黃金美‧食的空間很小,會有一點點壓迫感,不過老宅就是這樣,
桌子下面是針車腳,無聊可以踩踏,
兒童餐具、叉子筷子等餐具是放在傳統的「菜櫥」中,

38315.jpg
這些布置頗呼應老宅風格,但整體還是現代工業感,
畢竟又不是賣傳統美食,新舊交替的融合我覺得還不錯。

【料理】
供應的是日式定食:炸豬排、唐揚雞和咖哩,幾樣炸物,
沒有什麼飲品可以選擇,非常單純,
當我們的餐點送上來時,我看見三樣為數不多的涼拌小菜:
毛豆、泡菜和牛蒡絲,以及一碗湯、一碗咖哩,大份量的炸豬排,

38317.jpg
老實說我覺得有點空虛,
接近200元的餐點,我覺得小菜可以再更好一點,
因為這三樣涼拌小菜我都不太愛,我喜歡熱熱的蔬菜,
不過當我咬下炸豬排時,覺得「哇嗚,好好吃喔!」
份量很厚卻多汁,表皮酥脆,是很好吃的炸物!母女倆吃一份剛剛好!
可樂餅也不錯,而且還搭配高麗菜絲不會太膩,
我後來覺得超乎美味的主食,有勉強彌補小菜的不足,
這裡適合「想吃很多肉」的客人,
但比較無法滿足像我這樣飲食均衡的女生和小孩,
不過老宅的文雅氛圍,我還是願意推薦大家來嘗鮮看看!

【餐館故事】
「黃金美‧食」的前三個字,是老宅已故阿嬤的名字,
這家店是孫子緬懷阿嬤和老房子的「作品」,
阿嬤以前在騎樓修理皮鞋,常常經過這裡的人一定不陌生吧,
而那些我們過去習以為常的街頭風景,
其實如同人生一樣會不停交替,
很高興孫子願意將這個老房子延續新的生命,
讓這條人來人往的鎮上小街,有一個讓人想駐足欣賞的小房子,
當我看見從鐵花窗透出來的暈黃燈光,
以及客人在店裡開心吃飯用餐的光景,
心中頓時升起一股溫暖,彷彿回到阿嬤家,
總有一桌或樸實或豐盛的愛心晚餐等待我們……
老宅的故事,期待你我為它寫下新的篇章。
383201.jpg

【餐館資訊】
店名:黃金美‧食
地址: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388(路易莎隔壁)
電話:06 722 2406 (無法預約,只能現場候位)
公休:週四
營業時間:10:00~14:00、下午5:00~9:00
Fb 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angjinmei388

價格:約200

arrow
arrow

   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