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獨立書店推薦【京梔家書屋】

熱愛閱讀的我,以前曾經有過一個夢想──經營一間屬於自己風格的書店或圖書館,每天沉浸在書香中,應該很幸福!但我知道那僅止於想像,不過這世界上真的有個傻氣的鍾姓女子實踐了這個願望。她將親手精緻打造的自由書店,取名為「京梔家書屋」。

京梔家書屋,她任性買書放書的藏寶閣,而她樂意跟大家共享;雖然收取入場費,但她也提供等值的閱讀品質,讓人忍不住想再次造訪。

身為該女子的親友以及忌妒她的愛書人士,我由衷喜歡「京梔家書屋」的自在氛圍,記錄在此跟大家分享!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台中獨立書店推薦【京梔家書屋】

「京梔家書屋」位於台中南屯不熱門的龍富路四段,獨棟使用一~三樓(嚴格來說二樓是一樓挑高的夾層),外觀招牌不甚明顯,但細看很有品味。

一踏進去京梔家,就能感受到精心布置帶來的悠閒氣息,之所以店長定位在「書屋」而不是「書店」,是因為這裡的選書完全依賴店長意志,非商業取向也不販售任何一本書,你能任意選讀所有書,卻無法帶走。不過如果你喜歡的書這裡沒有,店長評估過後會幫你買來放,貼心至極。

因為店長對乾淨和安靜有高度要求,所以客人必須換上室內紙拖鞋,看似麻煩卻也有一種回到自己家裡的自在。
換鞋區.jpg

換好鞋請購票:成人200元,3~18100(3歲以下不收費)55歲以上長者150元。
台中獨立書店推薦【京梔家書屋】

你可能會在心裡嘀咕「200元都能看一場電影了……」,但200元你可以在這裡喝高價的濾掛式咖啡和英式茶包,享用靜謐又溫馨的閱讀環境,自備點心來吃也沒關係(但泡麵就不要了謝謝),關店之前都不會趕你走。
濾掛咖啡.jpg

200元換一個獨立安寧的樹洞時間,得到無價的安心感,也許是很划算的。
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,什麼是真實這一刻最重要的事,是屬於你最小的事
(最重要的小事。五月天)

台中獨立書店推薦【京梔家書屋】
└附贈可愛的入場券。帶回家後捨不得丟,我現在拿來當書籤使用。

這裡的書雖然不多,但都是店長親自挑選的心頭好,主題編排也有邏輯,例如一整區的教養書、一整區的純愛小說、一整區的美食紀錄等,有排行榜的熱銷書籍,也有不知名的冷門叢書。店長有空還會在粉專上分享閱讀心得,就怕好書沒人讀,開這間店沒賺什麼錢還這麼用心,很傻氣,圓夢的她卻做得很開心。

台中獨立書店推薦【京梔家書屋】

書屋並不只打算服務大人,小孩子來也不無聊哩!這裡有專屬兒童的閱讀角落,優質的圖書及舒服的枕頭,讓小孩子流連忘返。
兒童閱讀區.jpg

心愛的兒子已經上高中的店長,營造親子友善不遺餘力,爸媽來店裡可以喝咖啡,小孩也有果汁可以喝呢。
小孩飲品.jpg

二樓和三樓

二樓的空間設計和一樓不大相同,有一個很大的桌子以及獨立使用的吧台,非常適合團體包場,開會或辦親子活動都很不錯,價格親民歡迎洽談。

二樓.jpg

二樓吧台.jpg

三樓的色調是粉藍色,和一二樓的原木質感不同但也很美,舒適的沙發區感覺除了適合慵懶看書,也很適合睡覺……()
三樓.jpg

分享我喜歡的書

這天我選了三本書,坐在二樓啜一杯熱咖啡,佐著店長送給我們吃的點心(親友福利),心滿意足的享受閱讀~
台中獨立書店推薦【京梔家書屋】
喜歡的書.jpg
這三本書分別代表著我喜歡的書籍型態:小說、雜誌和散文。

小說是陳雪寫的「維納斯」,陳雪是一個很接地氣的女同志作家,我平時很喜歡看她偶爾在
FB散寫的生活小事,文筆親切卻又引人入勝。

雜誌是「人本教育」,這期主題有吸引我:「親子共讀,下一步是親子共抖音嗎?」青少年盛行抖音的當代,大人到底怎麼應對?裡面從各種角度分析,讓我們更了解抖音文化的好壞。
(備註:大學我有跟人本接觸,參與過活動,而人本教育札記議題多元,是我從大學就關注的雜誌)

王蘭芬過去是網路小說知名作家,「圖書館女孩」「旋轉木馬嘩啦啦啦」等等她好幾本小說我超愛,她年輕時喜歡描繪青澀純愛的戀情,帶著讀者在可愛的感情世界中飛翔,而步入中年的她現在開始寫生命雜感了,也引領讀者成長,共同體驗成熟的人生滋味,可喜的是,她的文風仍然一樣溫暖明亮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最後來介紹「京梔家書屋」的店長,以及她的老公。
台中獨立書店推薦【京梔家書屋】
鍾姓女子可以任性開一間自己喜歡的書店,有很大的原因是老公在背後支持著她,從購屋到室內設計,全程陪伴她圓夢,連假日不用上班的日子,老公也來店裡幫忙,是一對非常感人的夫妻。

他們除了忙於整理書籍,也樂於跟客人聊天,如果你想說說話,友善的店長夫婦很樂意陪你聊個幾句,但也不要太熱情,畢竟還是要顧及其他客人的感受才好^^

京梔家書屋,歡迎大家之後有空來認識唷!
 

【京梔家書屋】營業資訊: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四段289

電話:(04)2380 8838

營業時間:週二~六,下午2:00-6:00(週日一公休)

費用:成人200元,18歲以下100元,3歲以下不收費,55歲以上長者150

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ardeniabooks289/mentions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雅婷 的頭像
    雅婷

    雅婷老師の教育觀察站

   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