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南灰原有沒有愛?【黑鐵的魚影】2023柯南劇場版(有雷)
曾經我是「柯南」忠實粉絲,小時候周末晚上6:00,一定準時收看柯南卡通,劇場版「引爆摩天樓」推出後,我幾乎每年都會去捧場。(摩天樓好經典,我看了好幾次)

不過結婚生子之後,我的生活重心變得「苛難」,而無法繼續追求柯南(好笑嗎?),整整十年沒有follow新發展,幸好我刻意讓小孩看柯南漫畫,他們也跟我一樣喜歡上柯南,這幾年,我陪他們(還是他們陪我?)一起進電影院看柯南劇場版,我才跟柯南又搭上線。
小蘭和新一,永遠的CP,每次新一出現拯救小蘭,或是小蘭拯救新一,我就會被他們的感情感動至極!不過後來柯南(新一)身邊出現紅粉知己「灰原哀」,一個嘲笑他又會幫忙他的好姊妹/好兄弟,兩人因為有相同身世祕密,彼此逐漸建立出深厚的革命情感。
灰原和柯南之間有愛嗎?一直都是似有若無吧,但兩人常常透過眼神就能交換想法,有種可愛的情誼。
今年的劇場版,竟然直接拉高兩人感情熱度,是love story,不是只有你看我、我看你而已喔!而這個大膽的劇情實驗(?),也讓電影票房衝上新高。
這次破解偵查的主題,個人認為非常精彩而且很搭時事,內容部分符應前年「小玉換臉」倫理議題,很適合拿來做「網路使用素養、科技迷思」教學。(抱歉我是老師,處處留意工作呢哈哈哈)
不過我比較想聊柯南和灰原的發展分析。
故事是這樣的:
灰原被黑暗組織找到了,而且強行擄走她,柯南非常激動前去拯救,而最後柯南為了毀滅黑暗組織,差點死在海裡,灰原不顧一切找到他,用最後幾口氣為他作人工呼吸,後來柯南活下且牽她的手,從海中死裡逃生回到岸上。
其實灰原出道這麼久(?),從來沒有表露過她的喜歡,但在這次的劇場版裡,內心感情大爆發,真摯深切到讓人覺得:「柯南你就跟灰原在一起好了啦!」
灰原救了柯南之後,決定死在海裡,因為她知道黑暗組織已經發現她,柯南一定會因為她而有生命危險,但柯南卻把她的手握更緊,「就算未來會有更多麻煩,我也不會把妳拋下!」天啊太感動了吧!我的眼淚直接默默流下,最後一幕更是讓人內心爆擊。小哀的成全,好浪漫。
這應該是他們兩個人認識這麼久,最接近出生入死的高峰經驗,雖然柯南自始至終也沒有說出喜歡灰原,但這次回憶對兩人來說,一定是美好而難忘的!
特別的愛,給特別的你。獻給灰原,和柯南 : )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看完電影之後,我問女兒對電影的評價:「妳覺得,今年的劇場版比較好看,還是去年的?」
她的回答,出乎意料的好:「每年看的劇場版,都是最好看的。」
好喜歡她的答案。
arrow
arrow

   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