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療癒廚房】包水餃

我是一個喜歡下廚的人,結婚後餐餐親力而為,很少讓家人外食,不過一忙起來就會偷懶,菜色沒變化,有時也挺有罪惡感的(不過比起沒有在煮的人,我真的很優秀啦!)
入冬之後高麗菜開始大特價,我突然想到可以來包水餃,我從小就跟在媽媽身邊學做菜,覺得包水餃不難,難的是調味,這次上網選一個還蠻好入手的食譜改良,煮起來小孩都覺得超級好吃,跟大家分享!
◎「祖傳高麗菜水餃」食譜影片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si=RH8kkAzY4YgQeLOY&fbclid=IwAR1OtZTdBb_k2lPyZWQrulmMJnHrykMK3RfIsumw7yftKEl_EOByjh0Eke8&v=tRpPYnY09r4&feature=youtu.be

水餃做法:
#食材:絞肉一斤、高麗菜1/2~1/4顆(看大小)、少許芹菜、水餃皮一斤(大約70片)、蠔油、鹽、糖、麻油(香油)、水、雞蛋
++基本上一斤肉對一斤皮++
#步驟
1.將絞肉調味:我家喜歡吃肥一點,所以我是買五花肉絞肉,加入蠔油2大匙、鹽1匙、糖1匙、一顆蛋,順時針攪拌,不可以突然換方向以免破壞黏性
2.慢慢分次將約一杯水的份量加入肉裡,讓肉吃進水,吃起來口感會更多汁美味,最後淋上一點麻油(香油)增加香氣
3.好了把肉蓋起來放進冰箱讓它入味
4.切高麗菜和芹菜,切到極細,這是最費事的一環
【療癒廚房】包水餃
5.將鹽巴加入高麗菜中攪拌,製造脫水,之後用手將高麗菜捏到乾,放入絞肉中一起攪拌(可以看影片)
【療癒廚房】包水餃
6.餡料完成,親子開始包水餃
【療癒廚房】包水餃
…….........
小孩對包水餃興致很高,小兒子一直說很好玩,他們也都包得很好,真是欣慰。
【療癒廚房】包水餃
「你們知道為什麼我很多年都不包水餃嗎?」我一邊燒開水一邊說,「因為你們以前小時候都亂包一通、一直搗蛋,每次包水餃都是一場災難,現在你們都長大了我才敢包!」
想起他們小時候包的水餃,完全幫倒忙,真是頭痛死了!心有餘悸呢(?)
煮好後大家一起試吃成品,小孩紛紛讚賞,覺得太好吃了!尤其他們也有參與過程,夾雜成就感!我也覺得超好吃的!口感新鮮又清爽,完全打趴市售冷凍水餃哪!
做菜對很多人來說是苦差事,但如果大家一起做,這件事就變得很有趣~會是一個可愛的回憶!
而若時間不趕,一個人慢慢切菜、慢慢煨湯、慢慢燉肉,也很開心,廚房會變得很療癒:)
大家也找個時間包水餃吧~
p.s.(1)蠔油可以改成醬油,大約半碗醬油即可,不過我覺得用蠔油比較不死鹹。
p.s.(2)把芹菜改成韭菜會更香,但因為買不到韭菜,所以用芹菜,都很好吃可以試試!

◎本文同步發表於同名FB粉專:
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pfbid02NrEJM9tWJoRFWHtZWCbPo4iqyA5o7TP7fXuVw3knxpBAvdGDkrSdKYuooRNYomskl&id=100076199595579&mibextid=Nif5oz
arrow
arrow

   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